您的位置:  首頁  >  新闻   >   其他新聞  >   看房超滿意「他秒下5萬斡旋金」 他再看2次崩潰:不敢買了

看房超滿意「他秒下5萬斡旋金」 他再看2次崩潰:不敢買了

2022年11月17日

编辑:

589次瀏覽

分類:其他新聞

2022-11-08  10:34:00   資料出處:ETtoday新聞雲 / 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
▲▼        房市空景,建案,工地  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▲原PO付斡旋金後又約2次看屋,最後決定不買了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
「買房一定要早、中、晚去看一下!」一名購屋新鮮人透露,日前去看中古屋,在仲介話術之下,加上也和屋主談到底價,他便心動付了5萬斡旋金,怎料事後又約了兩次看房,一次發現西曬、另一次發現鄰居開趴太吵,嚇得原PO決定不買了,而代價就是5萬被沒收,讓原PO討拍直呼「算了...就當學個經驗好了!」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買房知識家 A你的Q》分享買房經歷,他第一次去看屋時,仲介帶看過程中,頻頻強調有許多買家搶房、要買要快,而原PO也頗為心動便付了5萬斡旋金。

礙於當天是陰天,原PO等好天氣時又約看屋一次,「發現那個房子其實有西曬的」,讓他開始有些疑慮,於是再約第3次且晚上過去一趟,結果鄰居非常吵,「上面下班後在開趴,好吵!」當下原PO果斷表示不買了。


看著5萬斡旋金有去無回,讓原PO崩潰勸世,「算了,就當學個經驗好了...買房,請您一定要早、中、晚去看一下,如果能下雨天再去看一次最好,千萬別受仲介的影響。」

文章曝光後,一票網友紛紛反問「斡旋到底價了?怎麼可以隨便沒收?西曬其實只要不是頂樓都還有救,鄰居部分...老實說這個根本無解」、「斡旋金是可以退的,不是被沒收」、「斡旋沒有到底價以前,都可以退的」。原PO則解釋,「賣家已經同意我要的價格了,只是事後我不買了」,因此5萬元不能退還。


其他網友也自曝慘烈經歷,「有些物件看都沒問題的,結果到現場發現最臭的...是隔壁鄰居的狗屎,臭到你的門口,真的一刻都不想待了」、「我也很慘呀,在屋主的『掛保證沒問題』下,還是買到漏水屋」。



▼網友熱議,賠了5萬學到教訓與經驗。(圖/翻攝買房知識家)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買房知識家)



熱門中介

公司名稱:土地王 不動產開發有限公司
聯繫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291號 -總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