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  首頁  >  新闻   >   其他新聞  >   屋牆龜裂變「透風厝」 住戶控建商釀禍喊停工

屋牆龜裂變「透風厝」 住戶控建商釀禍喊停工

2022年10月05日

编辑:

22次瀏覽

分類:其他新聞

2022-10-05  16:31:35  資料出處:民視新聞/蔡松霖


雲林斗南鎮僑真里一處社區,最近正進行大樓興建工程,建商開挖地基時,疑似沒做好施工防護,造成週邊住宅牆面嚴重龜裂,3樓透天厝裂出大縫隙,變成「透光、透風厝」,這一個多月來,住戶嚇到只敢睡在一樓客廳,受災戶陳抗,要求建商停工善後。

陳抗住戶表示,「立即停工,不能再抽水了。」

數十人手舉白布條,一路走到新建案工地前抗議,他們指控建商施工不慎,害他們的家破了

住戶蔡先生說,「這裂縫全部都是,只要你看得到的裂掉的,全部都是,你看這太扯了。」

龜裂痕跡,從天花板一路延伸到地磚,再往樓上走,情況更慘不忍睹。

隔壁建商挖地基害鄰屋毀? 雲林社區屋牆龜裂變「透風厝」

住戶蔡先生說,「這很扯你看,裂到整隻手都伸的進去。」

梯間轉折處斷了,牆面甚至裂出條大縫隙,直接透進光線,裂縫最寬有5到7公分,蔡先生在自家內架起臨時鋁梯,上下樓像在玩命。

隔壁建商挖地基害鄰屋毀? 雲林社區屋牆龜裂變「透風厝」

住戶蔡先生表示,「從他們動工開始越裂越大,建商一拖再拖啊,,我跟你講他的口頭處理,但是不負責任。」

蔡先生這一個多月來,把一樓沙發當成床睡,社區住戶痛批,鄰近這處建案,開挖打地樁,外加抽取地下水,造成地基流失,讓他們家園無辜遭受波及,要求善後,結果對方不斷拖延。

建商許姓協理表示,「你看這裡都有寫我們要做的工法,然後他還求償20萬,我們還是一樣去處理,去看現場,看完跟住戶再協商。」

針對住戶指控,建商澄清,強調有誠意解決,但雙方還沒達成共識,是否是因為建商施工瑕疵釀禍,還要等待鑑定報告出爐,只是家園幾乎成了危樓,受災戶不排除組成自救會,集體向建商提告!


熱門中介

公司名稱:土地王 不動產開發有限公司
聯繫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291號 -總部